祖莱达:2年内逐步落实.WTE垃圾厂取代填埋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11-12-2018

 (吉隆坡28日讯)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长拿督祖莱达说,政府不会再用垃圾填埋场的方式处理垃圾,而是计划在未来2年内逐渐在各州设置废物转化为衍生燃料(WTE)垃圾处置厂,降低土地成本,以便能有效地处理这些垃圾。

她也指出,我国目前只有7个州签署固体废物和公共清洁管理公司法令673法令),以落实全新的固体废物管理系统,因此希望其它州属也逐一签署。

她今日在国会下议院回答行动党文冬区国会议员黄德的附加提问时说,我国自实行3R环保计划(减少使用、物尽其用、循环再造)以来,获得不俗的成就,但距离目标达到再循环率50%仍有一段距离。

我觉得这个计划相当成功,据资料显示,我国在2016年的再循环率达17.5%2017年达21%,今年截至目前则有24.26%,未来将继续朝向先进国发展,达成50%再循环率。

她坦言,民众必须学会找垃圾桶丢他们的垃圾,将环保认知深入骨髓,如此才能全面提升我国的卫生环境。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