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废料管理不当 大马全球第八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15-03-2021

2021年03月15日

(吉隆坡14日讯)在塑料废料管理不当的“全球十大”国家中,马来西亚排名第八。

一项研究显示,马来西亚估计有94万吨管理不善的塑料废物,其中14万至037万吨被冲进海洋,大马应对塑胶废料的能力似乎已不知所措。

马来西亚消费人联合会(FOMCA)主席拿督马里慕都那达山是配合明天举行,主题为“解决塑料污染”的2021年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发文告说,马来西亚是亚洲6大“制造”塑胶废料国家之一。

他说,根据2020年世界自然基金会 (WWF)的统计,估计食物包装塑料占14万8000吨。

他赞扬在疫情时期间,主动减塑的环保人士,尤其是在落实不能堂食的管控令条例时,许多人自备餐盒外带。

塑废料
塑料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