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恐沦“世界垃圾场”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14-04-2021

倪可敏:国盟收洋垃圾政策肤浅 大马恐沦“世界垃圾场”

2021年04月12日

(金宝 12 日讯)行动党副秘书长兼安顺国会议员倪可敏说,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部长祖莱达宣布我国将于六月开始向进入我国的洋垃圾征收每公吨20令吉的费用不但显示部长滥权,国盟政府肤浅、短视的政策更令人民担忧我国将沦为先进国倾倒垃圾的“世界垃圾场”。

他说,由房政部长宣布环境部掌管的事务,不但显示祖莱达越俎代庖,国盟政府接受洋垃圾的政策更令人担忧会引发不堪设想的生态与环境危机。

“国盟部长的行为无异于典当了国家与人民的利益,完全不明白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的道理。”

他指出,根据绿色和平组织的分析报告,国盟执政后,短短一年进入我国的洋垃圾已从4万零7

吨爆增至6万5316吨,增幅超过百分之六十,如果根据政府每吨征收20令吉的政策,只进账区区13万令吉,却赔上了国家宝贵的生态环境。

“所谓“请神容易送神难”,进入我国的洋垃圾到底要花多少时间与费用来净化?这样做值得吗?”

倪可敏昨日在金宝为该党举办的也南河婆擂茶节主持开幕后发文告表示,中国2018年已禁止洋垃圾入口,我国应见贤思齐。

倪可敏
国盟
洋垃圾
大马
世界
垃圾场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