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 大马银行业复苏领先区域
信息来自:马来西亚东方日报 · 作者: · 日期:09-04-2021

 2021年04月08日 

整理:翁斯铭

(吉隆坡8日讯)基于资产素质优异,加上拥有稳定的资本和流动性缓冲,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看好大马银行业的复苏速度有望超越其他区域。

穆迪投资者服务在一份报告中表示,面对疫情导致的经济混乱,大马银行业的资产素质优于东南亚主要新兴市场如印尼、菲律宾和泰国。

穆迪分析员李腾富(译音)表示,“虽然疫情冲击经济,但大马主要银行业者的资产素质仍保持稳健,这是因为业者专注零售贷款,并且都有重组的抵押品,此外也有良好的监管条例,及充足的金融资产为支撑”。

资产素质强稳

与区域其他国家相比,在政府的贷款援助计划下受影响的贷款,占大马大型银行的贷款比重相对最小,也主要是一些有抵押的房屋贷款及汽车贷款。

相反的,在其他国家,政府援助计划下受影响的贷款,则是一些面对现金流问题的商业贷款,这类贷款并没有容易变现的抵押品。

强稳的资产素质有助大马银行业更快地恢复盈利增长,由于资产风险较低,比较区域其他银行业者,大马银行业者所需要做出的拨备也相对较少。

另外,他表示,虽然大马银行业的资本及资金缓冲不比其他区域来的高,但仍然足够应付任何潜在的金融压力。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