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承诺援助受困客户 暂缓偿贷3个月或6个月供款减半
信息来自:马来西亚东方日报 · 作者: · 日期:15-06-2021

 2021年06月14日 

(吉隆坡14日讯)配合 《 经济与人民强化配套加强版》(PEMERKASA +)下的财务援助配套,国内银行陆续宣布为受疫情冲击的客户提供暂缓偿还贷款3个月,或减少每个月供款50%期限达6个月的选项。

本地银行如马银行(Maybank)、大众银行(Public Bank)、大马银行(AmBank)、联昌银行(CIMB Bank),及外资银行花旗银行(CitiBank)和标准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均相继做出相关的宣布。

根据统计局数据,截至4月有4.6%的劳动人口面临失业,此外,也有许多人面对薪水或收入减少,中小企业也因为无法开业而陷入挣扎求存的困境。为阻断疫情蔓延,而实施的全面行动管制下,低收入人士、中小企业及失业人士的还款能力严重受影响,虽然,金融业者并不认同如去年4月至9月期间,让所有客户全面暂停偿还贷款6个月的援助模式,但他们均表示会通过针对性的方式,协助受困的客户应对当前的难关。

其中,大众银行重申其持续承诺支援受到行动管制令和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响而面临贷款还款困难的所有客户,提供持续的针对性还款援助。大众银行也开发了一个数位平台,以开通客户申请还款援助的完整直通在线流程。

大马银行首席执行员苏莱曼透露,截至今年3月止,该银行已经为客户提供大约152亿令吉的贷款援助,也批准了所有的援助申请,并会将这项服务进一步延长至今年底。基于政府实施MCO 3.0可能对客户造成额外的冲击,因此,在有必要的情况下,该银行会检讨是否进一步延长这项援助服务。

此外,各家银行也承诺将会为其他在疫情下受影响的客户,提供针对性的援助,并希望客户主动联系,以便银行能够施于援手。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