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实13分行年内关闭 汇丰:大马仍是优先市场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16-06-2021

2021年06月15日

(吉隆坡15日讯)马来西亚汇丰银行证实将于今年12月31日关闭旗下13间分行,惟强调大马仍是该银行的优先市场,并重申会继续在大马的业务及进一步推动银行业的未来转型。

汇丰银行发文告说 ,民众仍可通过多个管道,处理和银行有关的转账或支付账单等事务,包括前往该行位于全国各地的54家分行、自动提款机、数字金融平台,以及电话金融服务。

该银行集团是于1884年开始大马的业务,目前是扩大数字银行业务减少分行,以迎合不断发展的金融和银行服务。

该银行说,位于敦拉萨国际贸易中心(TRX),价值10亿令吉投资的新总部,反映了该行对大马市场的承诺。

同时,该行也承诺投资逾1亿6000万令吉,在2021至2023年期间,为分行增强数字化能力和新技术。

“这是继2018年至2020年投资1800万美元的另一笔附加投资,以进一步开放创新的银行分行,并倡导为客户提供新的服务方式。”

在大马已经有130年的历史的大马汇丰银行,在志期6月14日的通告指旗下13间分行关闭,并指有关分行的客户的户头不会有任何变动,银行户头号码及其他相关业务也会保持不变。

本月初,全国银行雇员职工会(NUBE)强烈抗议该银行在行动管控令期间,落实将让数百名员工面对沉重打击的自愿离职计划(VSS)和互惠遣散计划(MSS),造成约600人受影响。

大马汇丰银行
汇丰银行
HSBC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