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税优惠刺激车房市场 国民家庭债务增6%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28-06-2021

2021年06月24日

(吉隆坡24日讯)冠病大流行下,政府对买车买房提供的多项免税优惠刺激了车房市场,今年第一季,我国未偿还家庭贷款债务已提高6%,而借贷方(银行和信贷公司)在政府推出的各种救市措施中获利。

世界银行表示,市民以更优惠的价格购买产业和汽车,提高了家庭贷款;反观信用卡贷款增长却下降,显示疫情大流行下,整体消费活动下降的趋势。

世界银行在其6月版的“马来西亚经济监测”报告中,如此表示。

世行检察员表示,大马的国内金融领域有能力承受持续近1个月的第二次行动管控令,而大马的银行于今年第一季保持充足的资本和流动资金。

报告表示,银行的整体股本回报率为8.5%,2020年第四季为9.2%,资产回报率估计为1%,比2021年第四季低0.1%。

报告表示,银行银行系统有足够的流动资产支持金融活动,今年第一季流动性覆盖率平均为145%,比2020年第四季的148%稍减少,远超100%最低法定要求。

“此外,银行将继续保持充足的资本缓冲,截至今年3月杪一级资本比率为14.9%。”

世行表示,尽管家庭收入持续减少,但银行的整体贷款增值比率,保持在1.6%。

买车
免税
产业
贷款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