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份广义货币(M3)年增12.5%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02-11-2011

(吉隆坡31日讯)大马9月份广义货币(M3)按年增长12.5%,反映私人界向银行贷款增加。

国家银行今天在文告中指出,私人债券发行放缓,9月份给予私人界的净融资仅增加108亿令吉,主要由未偿还贷款推动。

银行发放的未偿还贷款在9月份扩张13.8%。

其中发放给商业界的贷款扩大,该贷款主要流入房地产、交通、库存与通讯、金融、保险与商业服务、批发与零售、餐饮和酒店领域。

至于发放予家庭用户的贷款也持续平稳增长,主要是受到购买房产、非房产和私人用途的增加所推动。

刷卡消费滑9.4%

国行也表示,9月份来自商业和家庭用户的贷款需求放缓。

本地银行体系继续维持充足的资本,风险加权资本比率(RWCR)以及核心资本比率(CCR),分别是14.6%和12.5%。净减值贷款的水平保持平稳,占了净贷款的2%,而逾期放款覆盖率则是95.9%。

根据国行提供数据,9月份大马的总刷卡消费金额,从8月份的81亿6800万令吉,按月下滑9.4%至74亿令吉。

现金垫款(cash advance)也从上月3亿1200万令吉,按月减3.5%至3亿100万令吉。

国行也指出,9月份制成品出口按月下跌1.8%至423亿4500万令吉,8月份为431亿2900万令吉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