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行: 大马仍须低利率支撑经济
信息来自:东方日报 · 作者: · 日期:08-10-2009

2009/10/8
( 吉隆坡 7 日讯 ) 国行总裁丹斯里洁蒂博士表示,大马仍须低利率支撑国家的经济复苏。

洁蒂今日在伊斯坦堡接受访问时表示,在目前这个时候,尚未看到通胀的威胁或资产泡沫。

“我们将探讨各种风险,并找出可能对经济复苏造成威胁的风险,有鉴于此,低利率对支撑国家的经济复苏来说,依然是有必要的。”

洁蒂指出,大马政府将找出任何可能在低利率时冒现的潜在变数。

“话虽如此,我国政府的借贷率并非接近零水平,所以我们可以维持低利率水平。”

大马次季的国内经济成长为负 3.9% ,低于市场所预测的,并从从上一季的负 6.2% 中好转过来。

对此,洁蒂表示第 3 季的经济萎缩幅度将比上季少。她说,国内的经济表现将比政府预测的负 5% 来得好。

此外,她也认为 09 年的通胀率将低于预测。至于令吉的走势,洁蒂则说 : “如果大马的基本面保持良好,很明显的令吉的走势也将更加强劲。”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