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行:大马市场坚韧可抵御英国脱欧冲击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30-08-2017

2016-07-01

(吉隆坡30日讯)国家银行表示,在英国脱欧公投公布后,我国市场持续坚韧和有序运作,让市场参与者的交易顺利进行。

国家银行今天代表金融市场委员会(FMC)发文告至,国内主要市场,包括政府债券、企业债券和货币市场稳定,以及流动资金依然充沛。

“虽然令吉外汇市场相比平时更波动,但流动资金依然有支撑,而金融市场业者可在不受到干扰下进行交易。”

国行将会持续密切观察这些发展,并与金融市场委员会成员合作,包括采取预防措施,解决过渡期产生的任何动荡,以确保金融市场有序运作。

金融市场委员会是由国行、金融机构、公司、金融服务供应商,以及其他机构或相关利益者的业者或代表组成,他们在金融市场扮演重要角色。

此外,该委员会也旨在提供高层论坛给市场业者,以便定期讨论有关发展大马金融市场的事宜,以及潜在课题和风险。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