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行反贪会税收局合作打击金融罪案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31-08-2017

2017-03-14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13日讯)国行、反贪污委员会和内陆税收局宣布,3个单位将会进行策略合作,以打击金融罪案、贪污和逃税问题。

国行总裁拿督慕哈末依布拉欣、反贪会主席拿督祖基菲里和内部税收局首席执行员拿督沙宾发表联合文告指出,3个单位今日在会议上达成协议,加强策略合作来打击金融罪案,特别是那些涉及行贿和逃税的案件。

“3个单位承诺确保金融机构不会被利用作为进行金融罪案的管道。”

慕哈末依布拉欣说,国行对这项合作表示欢迎以对抗金融罪案,3个单位的合作将可以遏制通过金融系统进行非法交易,也是维护对国家金融系统的公众信心和廉正。

祖基菲里认为,这样的合作是考虑到各单位都面对打击金融罪案、贿赂和逃税的特殊挑战,展开合作能允许单位之间针对调查工作进行资讯交换,也加强单位之间的信息互换。

沙宾指出,内陆税收局将全力与反贪会、国行合作,避免金融罪案所导致的漏税,并相信这次的合作将会为国家带来显著的好处。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