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行严打金钱游戏 对付发起人和下线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31-08-2017

2017-05-04

(吉隆坡4日讯)国行今日发文告声明,国家银行扩大责任追究对象,对付所有金钱游戏与金融诈骗,国行将毫不手软严打投资计划的发起人与参与者,换言之,拉拢亲友参与金钱游戏当下线,全都会被对付。

国家银行在文告中指出,总检察署与全国反洗黑钱委员会将联合执法。国行可以援引4部法律来对付所有金钱游戏的发起人与投机者,包括刑事法典、2016年利息计划法令、1993年直销与反金字塔计划法令、及2001年反洗黑钱及反恐怖主义融资法令。

在相关法令下,国行强调不仅是各金钱游戏的发起人,所有参与的投机者也会被对付。

国行也提醒人民,不要轻易相信高回酬的非法集资计划及金钱游戏,尤其当这些非法金钱游戏“承诺”向投机者开出“太过不真实”的回酬利息。

“公众在做出任何投资前,可先浏灠国行网页的警戒名单,查实相关公司是否被国行列入警戒名单内,包括是否被列为非法公司,以及触犯了国行相关的法律与条例。”

国行指出,除了对付涉及金钱游戏的发起人与投机公众,国内各大金融机构与货币业务服务提供者也已提高警惕,追查金钱游戏等诈骗者所使用的账户。

他们也受到国行指示,加强监视可疑户口的交易纪录,以免各大金融机构成为非法金钱游戏洗黑钱的渠道。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