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首季颁5数字银行执照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01-04-2021

2021年03月31日

(吉隆坡31日讯)国家银行指出,明年首季将会颁发高达5张数字银行的执照。 

根据《国行2020年报》,合格业者必须能展示出有足够能力为没有获得服务或服务不足的群体提供服务,同时能够满足监管要求,以维护金融体系的稳定性。 

国行已经在去年12月31日,公布了《数字银行执照框架》,申请截止日期是今年6月底。

拥有革新商业模式的新业者,估计能够为经济和全民做出贡献。

“使用敏捷的科技平台与数据分析,数字银行估计能够扩大银行产品与服务,瞄准解决特定消费者的痛点。”

国行将会采取按照比例的监管框架,同时要求业者在运营前几年,限制总资产的累积与暴险。

国行指出,这些措施旨在降低入门门槛,同时让国行观察伴随而来的风险。

国行补充,由于冠病肆虐,加速线上金融服务业趋势,去年网上银行和电子钱包交易量,比前年分别增长49%和131%。 

“我们的目标是在中介机构和价格发现机制中提高效率和透明度。”

国行
数字银行执照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