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马来西亚货币政策声明(中文)
信息来自:精明理财 · 作者: · 日期:25-08-2017

2014-05-08 

马来西亚国家银行(Bank Negara Malaysia)在5月8日召开的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中,决议将隔夜拆息利率维持在3%不变。

全球经济增长在今年首季趋缓,因数个主要经济体受到气候和政策相关因素的影响。展望未来,全球经济预期将继续走在逐步复苏的轨道上。亚洲区方面,在内需持续扩张的同时,外围环境改善进一步支撑亚洲经济体的增长动力。虽然受到地缘政治局势的影响,不过随着主要发达经济体以循序渐进的方式进行政策调整,国际金融市场的概况也所有改善。

马来西亚方面,最新的经济指标均显示,国内经济在今年首季继续写下正面的表现。展望未来,内需将继续成为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来源,而外围环境的改善也为经济增长加持一些动力。出口部门料继续从先进经济体和本区域需求的复苏中受惠。私营部门的开支则预期保持强稳表现。投资活动主要获得广泛的资本开支的支持,尤其是制造业和服务业的资本开支扩张。稳定的收入成长和乐观的就业市场状况,继续支撑私人消费增长。这些乐观前景展望有望稳住经济增长动力。

随着气候概况良好,加上电力和能源价格调整的冲击开始缓和下来,近月来通货膨胀有趋稳的走势。接下来,在国内成本因素走高的影响下,通胀水平料将继续高于长期平均水平。

基于经济增长前景看涨,加上通胀继续高于长期平均水平,开始出现持续性金融不平衡发展的迹象。虽然宏观和微观慎谨措施已经有效缓和家庭债务增长,但是,现有货币和金融状况可能引发更广泛的经济和金融不平衡发展局势。接下来,货币合适度可能有必要作出调整,以便确保这些不平衡发展所带来的风险,不会对马来西亚经济增长前景造成负面影响。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