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来首次调利率国行升息0.25%
信息来自:光华日报 · 作者: · 日期:25-08-2017

2014-07-11

由于它预计整体经济增长的势头得以持续,马来西亚国家银行(BNM)今日宣布,它将会调高隔夜政策利率(OPR)25基点至3.25%,这是国行自2011年5月以来第1次加息。

中央行表示,由于经济指标显示大马的出口和私人领域继续走强,而使到其货币政策委员会在今日的会议中作出了这项决定。

该行称:“隔夜政策利率的价格上限和价格下限通道,各别被上调至3.00%与3.50%。”

它称:“隔夜政策利率的新水平,货币政策立场仍然支撑着经济。”

国行称,在未来整体经济增长的势头仍然会持续着,而通货膨胀会相当稳定。

该行称:“出口将继续从发达经济体的复苏和区域需求中受惠。在私人领域带动下,预计投资活动将保持强劲增长。”

它称:“私人消费会有稳定的收入增长和获得有利的劳动力市场支持,因此,前景是马来西亚经济牢牢保持在一个稳定的增长步伐。”

国行称,通货膨胀已相对稳定,因为公用事业和能源价格调整的影响继续温和。而使到通货膨胀的需求推动力受到了抑制。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