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围风险未除国行维持利率3%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28-08-2017

2017-03--03 

(吉隆坡2日讯)国家银行宣布,将隔夜政策利率(OPR)维持在3%不变。

国行通过文告表示,以目前的OPR水平而言,货币政策对经济活动是合适且具有支撑力。

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也将继续监督和评估环绕在国内增长和通胀率的风险。

文告称,先进国和新兴国家的经济活动持续复苏,全球贸易也显示复苏的迹象。

在这环境下,亚洲的经济除了受惠于国内持续的经济活动,也从较强的外需中受益。

展望今年,全球经济料以稍快的步伐增长。然而,冲击全球增长的风险依旧存在,包括保护主义、地缘政治进展、金融市场波动加剧和主要原产品价格的下挫。

尽管内外围环境充满挑战,但我国去年的经济仍增长4.2%,主要由私人领域活动主导,净出口也捎来些额外支撑。

经济增长势头好

国行相信,增长势头有望延续至今年。随着内需增长持续,以及更多的外围贡献,均能引领我国取得更好的经济表现。

我国今年的通胀率料趋扬,反映出国际油价对我国汽油价格的影响。

今年上半年,通胀率料相对高企,随后才会缓和下来。不过,通胀率还是会取决于国际油价的未来走势。

尽管如此,这由成本主导的通胀率预计不会显著影响广泛的价格走势,因国内需求稳定。至于核心通胀率,则料温和走高。

国行认为,令吉会持续走稳,因金融市场发展的举措已作出贡献。银行系统的流通量仍充裕,金融机构持续在强稳的资本和流通量缓冲的支持下营运。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