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持续稳健国行维持3%利率
信息来自:中国报 · 作者: · 日期:18-11-2017

2017年11月9日

(吉隆坡9日讯)国家银行一如市场预期,维持隔夜官方利率(OPR)在3%以下。

国行发表文告指出,在目前的3%利率水平的基础上,现有的货币政策显得相对宽松。鉴于全球和国内宏观经济改善,货币政策委员会将就目前的政策进行检讨,以确保国内经济可持续增长。

同时,我国经济持续保持稳健,得益于企业积极投资在提升生产力,提高工资水平和增加雇员人数,加上外围环境表现强劲。

由于国际油价上涨,9月份总体通胀率上升至4.3%,但今年总体通胀率预计仍将受到限制。明年,随着全球成本因素的影响减弱,总体通胀率预计趋于缓和。

“本地金融市场一向富有弹性,令吉也持续增强,更好的反映了国内经济基本面。”

展望2018年国内经济,得益于人民收入和劳动力市场总体状况的持续改善,内需料仍是主要经济成长动力。基础设施项目,制造业和服务业也将持续取得投资。

另一方面,近期金融市场也相对平静,虽然全球主要经济体的地缘政治和政策发展仍存在风险,但明年全球经济料将持续增长,所以前景依然乐观。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