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商业贷款增5%家庭贷款升5.3%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08-08-2017

2017-02-01

(吉隆坡31日讯)国家银行指出,2016年12月大马银行体系的商业贷款微增,不过家庭贷款则稍微下跌。

国行周二发表文告指出,未偿付的商业贷款常年成长率达5%,比11月的4.6%稍高,各主要领域贷款皆持续增加。

这些成长领域包括批发与零售贸易、餐馆与酒店、金融、保险、商业服务、运输与储存业及通讯领域。

不过,国行表示,家庭贷款方面,12月未偿付贷款成长率为5.3%,略低于11月的5.4%。

“企业和家庭的获批准贷款额,共有293亿令吉,11月为299亿令吉,全月的贷款申请保持适中。”

私人融资净值适度增长

国行指出,私人领域的融资净值适度增长,12月年成长率介于5.5%,比11月的6.7%缓慢,主因是企业债券领域适度成长,而银行体系、金融发展机构发放的贷款平稳增长。

另外,2016年12月企业债券发行温和上升,主要是与2015年12月较高基准进行比较。当时,多家公司一次过发行大批债券。

至于广义货币,12月年成长率3%,比11月的2.9%较高,主要是银行体系提供私人界更多的贷款。

不过,上述增长在伊斯兰投资账项持续增长下,被抵销了一部份,这可从海外资产价值下跌中反映,该月资本外流净值是主要因素。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