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行:2月贷款增长放缓至5.3%
信息来自:theedgemarkets.com · 作者:Yimie Yong · 日期:08-08-2017

2017-03-31 

(吉隆坡31日讯)大马银行体系2017年2月的整体贷款按年增长5.3%,低于上个月录得的5.6%。

相比之下,1月贷款按月增长,去年12月的贷款增长率为5.3%。

根据国家银行今日发布的货币与金融发展文告,2月私人领域的净融资增长5.4%,相比1月录得的5.8%。

这是因为银行体系和发展金融机构(DFI)的贷款增长,以及2月的企业债券的净未偿还发行量皆有所放缓。

银行体系的未偿还商业贷款以稳定的步伐增长5.4%,与1月的5.4%增长率抱持不变,主要是为制造业、金融业、保险业和业务服务业、运输业、仓储业和通讯业按年增长所推动。

至于家庭贷款来说,银行体系2月的未偿还贷款以略微缓慢的步伐增长5.1%,相比1月的5.2%增长。

“2月的整体贷款需求有所增长,因贷款申请水平较高,尤其是商业贷款。”

与此同时,2月广义货币(M3)以较缓和的速度增长3.6%,1月则录得4.4%的增长。

根据国行的统计,广义货币增长依然受银行持续发放贷款予私人领域,以及政府的更高净债权所支撑。

“然而,由于本月净资本外流及回教投资账户(Islamic Investment Accounts)持续增长,因而令海外净资产下滑,广义货币增长也抵消了这一部分的影响。”
 
 

(编译:倪嫣鴽)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