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银行框架近完成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05-12-2020

2020年12月05日
(吉隆坡4日讯)国家银行正处于发展数字银行许可框架的最后阶段,预见未来可让更多人获得可负担且优质的借贷方案,尤其针对服务不足和难以触及的市场。
 
总裁助理阿斯南再拉在本周二,于第三届回教金融科技座谈会上透露,根据沙盒运算经验,国行还观察到保险与回教保险领域,也正开发类似的数字替代及解决方案。
 
沙盒是计算机安全领域中的安全机制,为运行中的程序提供隔离环境。
 
他补充,我国迈向电子支付的转变也持续进行中,在去8月至今年,通过互联网和手机银行进行的交易量增长了47%,而活跃的电子钱包用户数量更是激增2.6倍。
 
此外,在银行与非银行电子货币发行商,所提供的电子钱包服务相互可操作性方面,取得了良好的进展。
 
 
“展望未来,国行仍会致力于制定完善法规,以促进金融服务的数字化和创新。”
 
“所有的努力旨在支持金融服务行业,加速迈向数字化与创新时代。我们对回教金融能善用这点寄予厚望。”
 
由于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爆发,引发人身距离和旅游禁令,而数字化正好搭上顺风车,任何可在线完成的事情,都已搬上线上进行。
 
国行
数字银行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