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押金饰做生意 400万国人上过当铺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05-03-2021

2021年02月26日

(吉隆坡26日讯) 上当铺的大马人有多少?答案是不少过400万人。

 Co-opbank Pertama合作社主席兼总执行长莫哈末诺说,根据房屋及地方政府部网页资料,我国有不少过400万人使用传统的当铺服务,全国的当铺大约是300间。

他表示看到不少小贩商在行动管控令结束后,使用传统当铺或回教抵押服务,获取资金做生意。

“这种做法并不新鲜,尤其是在东海岸的妇女,惯常会抵押金饰,以获取资金。”

他今日受访说,抵押的金饰,的确是可以用来作为做生意的资本,尤其在冠病疫情期间。

回教抵押服务透明

他指还有很多人不了解回教抵押服务对比传统当铺的好处,他有负责吸引客户,从传统当铺转到回教抵押服务。

“回教抵押服务百分百符合回教教义,没有高利贷,也很透明,因为金饰是用特定及高水准的仪器去衡量,与传统当店相比,也有一定的作业标准。”

他说,该合作社放眼回教抵押服务的业务,可从去年的2亿9000万令吉增至今年的3亿 5000万令吉。它在本月初提供促销运动,利息费只收6.9至7%。相比其他回教当铺最高是12%,传统当铺更可达24%。

当铺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