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2016年来最长纪录 外资连10月净买马债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16-03-2021

2021年03月12日

(吉隆坡12日讯)由于诱人的对冲成本和债券收益率溢价,截至2月份,大马债券已连续10个月录得外资流入,为2016年以来最长的流入记录。

根据彭博社报道,令吉、韩国债券及中国证券一直都保持吸引力,而其他区域则因全球债券抛售,遭遇资金外流。

华侨银行利率策略师弗朗西斯张指出,尽管全球债券收益率的起伏,可能会引起一些波动,但大马债券的外资流入将会持续下去。

2月吸购72亿

据早前报道,我国2月外资流入总额增加至63亿令吉,显著高于1月的28亿令吉。其中,购买债券的外资增加72亿令吉,抵消了股市的9亿令吉净流出。

另一方面,受到外资持续流入债券市场,和经常账户长年保持盈余的支撑,截至2月底,国家银行的外汇储备,按月增高4亿美元至1090亿美元(约4501亿令吉),这也是近34个月以来最高水平。


外资
债券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