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料增长8.8% 大马保险业强劲复苏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20-05-2021

2021年05月20日

(吉隆坡19日讯)安联集团2021年安联全球保险业报告指出,继去年取得4.9%增长后,大马保险市场今年预计将取得8.8%的强劲复苏。

这主要是由预计取得11%增长的寿险业务所推动,至于财产险则将恢复至3.6%的温和增长。

报告说,大马保险市场于2020年增长了4.9%,其中寿险业务占保费收入的70%,并且增长高达7.6%,这增长水平与冠病疫情暴发前大致相同;至于在疫情发生前就已表现疲软的财产险领域,其保费收入下降了1%。

安联集团昨日发文告说,在全球保险市场中,大马保险市场是其中少数几个能在去年取得增长的市场,这主要是得益于寿险业务的蓬勃发展。

文告指大马保险市场在未来10年,有望实现每年7.5%的快速增长,其中寿险(+8.0%)与财产险(+6.1%)之间的增长差距也将缩小。

今年保费收入将回弹

根据报告公布的数据,2020年全球保费收入同比下降2.1%。

惟,报告预计全球保费收入今年将取得5.1%的强劲增长,其中中国增长13.4%及美国增长5.3%。

报告指在疫情影响下,2020年全球保费收入录得3.73兆欧元(约18.72兆令吉),同比2019年下降2.1%,等于减少了约800亿欧元(4031亿令吉)。

其中,寿险保费收入占2.267兆欧元(约11.44兆令吉),下降4.1%;财产险保费收入占1.463兆欧元(约7.36兆令吉),同比前一年增长了1.1%。

此外,报告指亚洲地区保险业(除了日本)的复苏将比全球其他地区快速。安联预计,亚洲地区今年的保费收入将实现10.4%的强劲增长。其中,寿险保费有望增长10.7%,财产险保费则有望增长9.7%。

安联集团首席经济学家卢铎维克说:“事实证明,保险业在冠病疫情期间表现出了其韧性。疫情推动了公众对保险产品的需求,以及提高了公众对保险服务迎合数字化生活的期待。


保险业
保险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