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回教金融料取得3万亿令吉双位数增长
信息来自:http://sabahsilkroad.com/%E5%A4%A7%E9%A9%AC%E5%9B%9E%E6%95%9 · 作者: · 日期:01-12-2020

 

June 17, 2020 
大马回教金融业预计维持双位数增长,可达近3万亿令吉。
(吉隆坡17日讯)大马交易所主席丹斯里阿都华希指出,在资金市场第二大蓝图下,今年我国回教金融业预计维持双位数增长,可达近3万亿令吉。
 
他说,我国回教教义基金已展现惊人增长,截至今年3月,回教教义基金总值1700亿令吉,占资产管理规模的23%,而基金单位资产净值为990亿令吉,占整个行业净资产值的23%。
 
“资产管理业持续推广,可协助推广让更广泛投资者对回教教义投资的认知。有机会再加强产品创新及开发,为业界提供更广泛回教教义产品。”
 
他今日在2020年回教教义投资虚拟大会发表演词时,这么说。阿都华希指出,我国被公认为回教金融的最前线,并根据回教金融共同价值促进社会责任主张。我国是全球回教金融产品第三大市场,也是世界最大的回教债券发行国。
 
他说,在2019年,我国在回教基金资产管理规模排在第一,占全球份额的34%,大马交易所也被列为回教教义上市及投资的全球领导者地位。
 
“大马交易所-i,符合回教教义的端对端投资平台提供广泛有关教义设备包括上市、交易、清算、结算及托管服务。”
 
截至2020年5月,在大马交易所的932间上市公司,732间或79%符合回教教义,回教教义市场市值1.6万亿令吉。
 
他说,符合回教教义的股票占每日平均交易值28亿令吉的70%,在过去10年,回教教义指数始终跑赢传统对手。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