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环保 近日定价 我国首发永续回债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22-04-2021

2021年04月21日

(吉隆坡21日讯)有知情人士透露,我国政府正史无前例地发售永续回教债券,这也象征着愈来愈多国家为环境项目通过债券融资。

该名匿名人士向彭博社透露,我国正销售以美元计价的10年期、30年期回教金融债券,而较短期限的属于永续债券,预料近日将定价。

联昌国际(CIMB,1023,主板金融股)、汇丰控股、摩根大通是上述发债活动的联合竞标定价商。

汇丰回教银行、摩根大通则是永续发展目标制定机构。

美元债券期限长
若收益率飙升易遭抛售

我国甚少在国外债市发行债券,上一次发行美元债券是2016年。由于现有的美元债券期限较长,使得它们在上一季收益率飙升时,容易被抛售。

和各国政府一样,我国政府正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在上个月,公布一项200亿令吉刺激措施,其中包括电费折扣、减税和对贫困群体的现金援助。

国家银行上个月表示,今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GDP)估计增长6%至7.5%,尽管这项预测比原先的6.5%至7.5%来得保守,但仍跑赢不少邻近国家。

另一方面,穆迪、标普、惠誉此前分别给予我国信贷A3、A-及BBB+的评级,展望则分别为稳定、负面和稳定。

据彭博社的数据,去年全球永续发展债券的发行,按年增加29%至7320亿美元(约3兆令吉)的新高水平。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资料显示,印尼在2018年销售了符合回教教义的绿色债券,是全球首个发行此类债券的国家。

新加坡马银行金英固定收益研究主管温森潘(音译)表示,市场对环境、社会与监管(ESG)或永续债券的需求将持续增长,而在东南亚市场,这类债券的供应依然有限。

他补充,增发有助于进一步扩大投资者基础。

永续回债
永续回教债券
环保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