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盛世国际康乐上榜 最新回教股名单出炉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11-06-2021

2021年05月28日

(吉隆坡28日讯)证券监督委员会最新回教股名单出炉,共有25只股新挤进名单,这数量少于去年11月时的39只股,另有15只股被踢出名单,新名单今天生效。

纵观最新入榜的股项,有16只是主板上市公司,当中比较引人注目的,有绿盛世国际(EWINT,5283,主板产业股),和康乐(KAREX,5247,主板消费股)。

另外,有6只创业板公司新入榜,包括Volcano(VOLCANO,0232,创业板)、Teladan Setia(TELADAN,0230,创业板)、Mobilia控股 (Mobilia,0229,创业板)这几家刚在近期上市的公司。

与此同时,有3家杰出企业加速平台(LEAP)公司入榜。

速柏玛还留在榜内

至于被踢出榜的15只股,比较受到瞩目的有堡发资源(POHUAT,7088,主板工业股)、Impiana(IMPIANA,7243,主板消费股)。

值得一提的是,速柏玛(SUPERMX,7106,主板保健股)早前被猜测可能淘汰出局,惟至今还留在榜内。

据证监会周五发布的报告,历经最新调整,国内共有746只回教股,占所有上市公司的80%。这数量高于去年11月的715只。

其中,工业产业和服务领域公司占据最大比例,共有222只,占总数的30%;消费者产品和服务、房产股则位居亚季军,个别占20%及12%。

回教股

回教基金或抛售堡发

大众投行研究分析员指出,根据最新年报,被排除的股项目中,只有堡发资源的首30大持股人,有回教教义基金的身影。

分析员续说,尽管没有任何规定,强迫相关基金在折价的情况下售股,“但过往的案例表明,无论如何基金都会遵守规定,即立刻抛售。”

同时,经过上述变化,该投行追踪的回教股有70只,占84只追踪股的83.3%。

另一方面,分析员表示,从最新业绩出炉潮来看,众公司平均盈利增幅约为50%。他也认为,这是令人鼓舞的迹象,表明各公司的业绩改善幅度,符合市场预期。

回教股
绿盛世国际
康乐
速柏玛
堡发资源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