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行调高隔夜政策利率至2.5%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14-05-2010

2010-05-13
(吉隆坡)国家银行今日(周四,5月13日)下午宣布,将隔夜政策利率(OPR)调高25个基点至2.50%。同时,隔夜政策利率的下限及顶限利率,也分别调高至2.25%及2.75%。

国行文告指出,今年首季,全球经济复苏比预期更为强劲,主要是新兴市场经济体及一些先进国经济,取得良好的成长表现。

国行文告指出,许多国家政策措施,以及财务状况改善,继续支持经济复苏。先进国的经济活动普遍获得改善,惟这些经济体成长仍然预期保持适中。

它表示,惟市场保持诸多不明朗因素,主要是欧洲的主权问题令人关注,以及财务政策支援的效应料将消逝。在新兴市场经济,特别是亚洲,成长料较为强劲,主要是获得国内需求及区域间贸易有增无减的支撑。

国行周四举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之后,于周四下午发表文告作上述的披露。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