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国行升息 4银行调高基贷率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16-05-2010

2010-05-15 

  • 马来亚银行(MAYBANK)、联昌银行(CIMB)、兴业银行(RHB BANK)和回教银行(BIMB)周五(5月14日)宣布,将基贷率调高25个基点。

(吉隆坡)配合国家银行升息行动,马来亚银行(MAYBANK)、联昌银行(CIMB)、兴业银行(RHB BANK)和回教银行(BIMB)周五(5月14日)宣布,将基贷率调高25个基点,从5.80%调升至6.05%,马银行、兴业银行和联昌银行也宣布调高存款利率。

回教银行董事经理拿督苏克里沙末在文告中指出,提高基本融资利率,主要是跟随国行于周四(5月13日)宣布调高隔夜政策利率(OPR)至2.50%的行动,升息从5月17日生效。

兴业银行集团旗下的兴业银行及兴业回教银行,也宣布将基贷率从5.80%调高至6.05%,从5月17日生效。

兴业旗下银行调升定期存款利率

兴业银行旗下银行的定期存款利率也调升,1个月至5个月定存为2.5%(之前1至11个月为2.25%),6个月至11个月为2.70%,12个月为3.00%(之前为2.60%),及13个月至35个月为3.10%,从5月17日生效。

联昌银行和联昌回教银行也调升基贷率0.25%至6.05%,同时储蓄和定存利率也会同步升0.25%,升息从5月18日生效。

马银行宣布从5月18日起上调基贷率0.25%至6.05%,同时存款利率也同步调高0.25%。

马银行首席执行员拿督斯里阿都华希说:“存款利率现在已经高于通膨率,这对存户有利。”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