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行宣佈升息0.25%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09-07-2010

 2010-07-08
(吉隆坡)国家银行宣佈,將隔夜政策利率(OPR)调高0.25%至2.75%。同时,隔夜政策利率的下限及顶限利率,也分別调高至2.50%及3.00%,这是国行今年第3度升息。

隨著利率的上调,预料车贷和房贷利率也会跟著上调,与此同时,定期存款利率应该也会调高。

国行发表文告指出,在多数新兴经济蓬勃和全面成长,以及先进经济体稳步復甦下,全球经济在今年第二季持续復甦。不过,国际金融市场隨数个先进经济体主权债券危机爆发日趋波动,对国际金融系统和全球经济活动潜在衝击增添不明朗性。

“展望未来,儘管全球经济料持续復甦,但成长动力能否延续风险与日俱增。”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