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信:建筑股将成预算案大赢家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16-10-2010

瑞士信贷指出,建筑股料将从预算案公布的大型建筑工程,包括耗资450亿令吉的捷运计划中受惠。

捷运料如期推行

瑞信研究主任史提芬哈格说:“我们深信捷运计划将按期推行,建筑领域将是预算案主要的受惠者。”

大马寻求打造为高收入国,已鉴定价值4千440亿美元,由私人界推动的计划,进而刺激投资及加速推动经济成长,有关计划包括发展核子能源工业、高铁、捷运以及一个可以和新加坡乌节路竞争的大吉隆坡购物区。

哈格看好建筑公司如金务大(GAMUDA, 5398, 主板建筑组)、怡保工程(IJM, 3336, 主板建筑组)及MMC机构(MMCCORP, 2194, 主板贸服组),这一次的财政预算案,可能为该领域提供“重新评估催化剂”。

由金务大及MMC机构建议的全长156公里捷运计划,每天可应付200万名搭客的需求,瑞信贷分析员丹尼说:“这是政府经济革新计划的奠基工程。”

金务大是马股第二大建筑股,今年来股价已上涨50%,超越富时大马吉隆坡综指的18%涨幅,是今年至今表现最理想的综指成份股,第三大建筑商怡保工程,今年至今股价已上涨20%,至于MMC的股价则上涨30%。

建筑股指数今年已涨21%

49只股组成的吉隆坡建筑股指数今年来已上涨21%,超过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开始之前的水平,综合指数也接近2008年1月11日创下的历史新高点1516.22点水平。

哈格认为,马股已“重新找回失去已久的光彩”,这可从交易量增加、马币汇率及经济强稳,吸引不少投资者反映出来。

随消费税延宕,已经有人预测下届大选将在明年举行,预算案也可能专注争取政治支持。

哈格说:“我们认为,这可能是大选预算案,预料将落实首相署属下的表现管理和传递单位做出的建议。”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