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算案前夕发威不成 马股一度冲上1500点
信息来自:中国报 · 作者:李玉萍 · 日期:16-10-2010

种植股领涨,马股涨势如虹,富马隆综指今天开市冲破1500点大关,可惜虎头蛇尾,无法持续的购兴难以维持涨势,以致截至下午4时半收在1493.5点!

券商预计,除了预算案涨潮,政府再展延推行消费税(GST),或是预告全国大选提早明年举行,马股涨势可期,富马隆综指上看1525点,刷新1524.69点的历史高峰纪录。

继昨天(13日)涨逾10点后,富马隆综指今天再接再厉,微增3.87点以1500.84点迎市,在甚受投资者欢迎的种植股推波助澜下,一度扬6.85点到1503.82点的盘中最高水平。

奈何部份投资者伺机套利,富马隆综指不涨反跌,滑落到1500点以下水平,休市挂1497.47点,仅微升0.5点,有7亿4867万8500股易手,有4只种植股占据上升股榜。

或小幅回调

午盘后,富马隆综指窄幅波动,截至4时半挂1493.5点,滑3.47点,交投达11亿4843万1300股。

侨丰投资研究主管吴保云认为,政府又再展延落实消费税,提高大选或提早明年举行的可能性。

他把富马隆综指今年底目标水平,从1465点上修到1496点,惟担心马股短期或会小幅回调。

“不过,我们看涨马股明首半年表现,基本建设发展相关的利好消息将陆续流入市场,所以涨势可期。”

兴业证券研究则预计,区域股市现在的乐观交投士气将延续,尤其一些亚洲股市在外资持续流入下不断创历史新高或全年新高。

报告说,近期马股每日交投处于10亿股以上,更多投资者料在风险偏好提高下重返市场。

“技术而言,一旦富马隆综指冲破1500点关口,会在近期加强上扬动力,挑战1524.69点历史高峰甚至更高。”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