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财政预算案:国防和保安
信息来自:http://cforum1.cari.com.my · 作者: · 日期:14-10-2014

2014-10-12

首相在昨日的2015年财政预算案中为了提高国家安全和公共秩序的拨款如下:

【1】大马武装部队(ATM)获得177亿令吉拨款,其中多达70亿令吉将会用于添购和提升国防装备,包括:

动用5000万令吉提升拿笃的机场,延长机场跑道以让更多大型飞机起降。

将目前驻北海皇家空军基地(TUDM Butterworth)的鹰式(Hawk)战机中队移防纳闽。

提升监视雷达性能。

拨款中6亿6000万令吉将用于提升沙巴东部安全区(ESSZONE)和沙巴东部特别保安指挥区(ESSCOM)的安防措施。

通过在沙巴东岸增设两个营(Batalion)兵力,包括一个营的大马皇家警察普通行动部队(PGA PDRM)以及一个营的大马武装部队。

政府也将在Esszone兴建两个新的军营,包括位于Beluran的普通行动部队第20营军营以及拿笃Felda Sahabat的国防卫队军营。

改善武装部队人员的福利,包括医疗服务和房屋。

【2】大马皇家警察(PDRM)获得91亿令吉拨款,以降低国内罪案率,其中包括:

增加11,757个警职以及兴建14所州警察总部(IPK)和警察局包括新的玻璃市州警察总部。

拨出1亿2100万令吉以落实数项国家关键成效领域下的计划。

另外也将添购1,000辆巡逻摩托车,加强皇家警察巡逻民警。

【3】大马海事执法机构(APMM)获得8亿4百万令吉拨款,以改善海上安全和营运效率,包括

购买7艘新的巡逻舰艇。

政府也将动用‘国油社会企业责任计划’(Program CSR Petronas)下的2亿3000万令吉,以改装石油钻床平台及辅助船舰,充当ESSZONE的海上基地(Sea Basing)。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