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气税贡献最大 · 今年总收入增2.2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17-10-2010

《2010/2011年经济报告书》估计政府今年总收入增加2.2%至1621亿令吉,或占国内生产总值的20.9%,其中66.1%,即1071亿令吉来自税收。

其中,石油和天然气领域对税收贡献最大,接着是批发和零售领域、金融中介机构、制造业及房地产。

由于石油税(PITA)急剧萎缩,因此导致直接税(Direct Tax)下降2.8%至762亿令吉。

石油税收入预料将从2009年272亿令吉减至183亿令吉,跌幅达32.9%。

去年因经济放缓受影响的公司所得税今年预计将会弹增加20.4%至188亿令吉。

预扣税及合作社税也分别贡献13亿令吉及4亿4600万令吉。

今年1月1日实行的五年内转售产业征收盈利税政策,相信有助增加额外收入。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