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力机构:160万人负担太重 公务员须瘦身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01-11-2016

2016-10-26

马来西亚生产力机构(MPC)总监拿督拉沙里促请政府削减160万名公务员人数,这个“庞大阵容”已成了政府沉重财政负担。

他说,政府设定占国内生产总值3%的财政赤字,是正确的步骤;而削减公务员人数,则有利国家提升效率及提高生产力。

他促政府“尽快”对公务员领域采取瘦身行动。

拉沙里昨日在世界银行的《全球经商环境报告》出炉前,召开记者会发表谈话。

大马生产力机构是国际贸易及工业部属下的法定机构,负责通过研究和数据库,提供关于生产力、素质、竞争力及优良实践的增值信息。

瘦身视各领域需要

拉沙里说,全球竞争力而言,行政开销为一项重要指标,政府必须尽快进行公务员瘦身。

他没有说明应该削减的人数,不过他说,必须看各领域的需要(瘦身),不能一概而论。

他说,我国必须采取精益管理策略,以进一步改进流程,以及削减工作人数。

“越多人处理(流程),将促使发生舞弊,申请获批的问题受到关注,就是缺乏确保做法正确的监督。”

他说,国家不能只要求私人界提高效率,政府也一样必须有效率,以为商界提供经商便利。

德意志银行经济学家戴安娜在预算案前的一项对话中提到,马来西亚的公务员对人口比例为本区域最大。

总部在新加坡的研究所指出,马来西亚每100人就有5.1名公务员,新加坡(2.6)、泰国(2.4)、菲律宾(2.1)及印尼(1.7)。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