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财政预算案滚动报道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07-11-2020

 20201106

为鼓励专业人士回国效力,现有专才返国计划税务奖掖将延长3年,至20231231日。


每户购买本地制造的节能电器的家庭,将获200令吉的电子回扣。

为了感激获得国家英雄功勋奖章的退休警员过去多年对国家的贡献,政府决定发出一次性奖励500令吉,共有4万人受惠。

▲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重创旅游领域,政府将拨出5000万令吉,为国内各航空公司8000名雇员提供培训及工作安排。

首相丹斯里慕尤丁表示,为了制造更多工作机会、带动商业活动及刺激经济成长与复苏,政府不仅提供融资计划助力工商发展,也会改善经商环境。

为继续协助受影响中小型企业,国家银行总值20亿令吉的目标性复苏及援助设施,将透过银行机构发放贷款。

为鼓励制造厂商将业务转移至我国及展开新投资,这些厂商享有的税务优惠延长1年至20221231日。有影响力的特定服务领域,可享有010%所得税优惠长达10年。

政府建议从明年71日起,对透过线上平台提供住宿的业者征收旅游税。

表扬公务员服务和奉献精神,政府宣布56等级及以下的公务员,将获得600令吉特别财务援助金。

参与股权众筹(ECF)的个人投资者,将可获得投资总额的50%,或最高5万令吉的所得税减免。

政府宣布自2021年起,冻结香烟入口执照,并对含电子烟在内的所有类型香烟征收10%国产税。

为确保我国各经济走廊获均衡发展,政府拨款7亿8000万令吉,在5个经济走廊推动各项发展计划。

政府在2021年财政预算案中拨出25亿令吉予G1G4级承包商,在全国各地进行中小型工程项目。

把马来西亚打造成为区域的永续金融中心,并针对环境与社会效益,明年发行首个永续债券

政府会优先考虑自动化与数字化转型策略,并将通过大马发展银行(BPMB),推出价值10亿令吉的工业数字化转型计划,旨融资数字化活动,直至2023年杪。

政府将采取措施,鼓励本地制造产品的生产与销售,其中包括在微型中小企业与中小企业电子商务活动下,拨款1亿5000万令吉给10万名本地企业家,以转型至数字服务。

政府将于明年拨出3000万令吉的配对补助金,鼓励油棕业者投资自动化及机械化。

政府将在2021年拨款150亿令吉来推展多个大型基建项目,包括泛婆罗洲大道、金马士-新山双线火车工程、第一期巴生谷双线铁路计划。

财政部长东姑扎夫鲁指出,2021年财政预算案中,政府拨出3225亿令吉的开销,是我国有史以来最高的开销。

为表支持科学及工艺发展,政府将拨款4亿令吉予数个政府部门及机构,作为研发用途。

大马手套股四大天王共捐献4亿令吉,协助大马对抗冠病疫情。这4家公司分别为顶级手套(TOPGLOV7113,主板保健股)、贺特佳(HARTA5168,主板保健股)、速柏玛(SUPERMX7106,主板保健股)及高产柅品工业(KOSSAN7153,主板保健股)。

政府将再为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SJPP 加码”100亿令吉,其中20亿令吉提供给土著企业申请。

个人所得税优质生活的税务减免,将从2500令吉提高到3000令吉,这额外的500令吉是专为与体育相关的费用,如体育竞赛的报名费而设,这也适用于订阅电子报。

个人所得税的税务减免,将从2500令吉提高到3000令吉,这额外的500令吉是专为与体育相关的费用,如体育竞赛的报名费而设,这也适用于订阅电子报。

为协助因冠病疫情影响而失去工作的人士,政府计划在2年课税年内,将这些人士的个人所得税豁免额,从1万令吉提升至2万令吉。

为鼓励国民自我增值,自费报读课程学习新技能,每年可享税务减免最高1000令吉。

政府将为罹患乳癌的高危女性提供1000万令吉,让她们接受子宫颈癌筛查和乳房X光造影检验。

政府将于2021年拨款60亿令吉,进一步加强技职教育与培训计划(TVET)领域发展。

为了改善工业区基建,政府拨出1亿令吉,作为工业区基建维修费。

为了鼓励乐龄人士就业,聘请乐龄员工的雇主将获得额外税务减免至2025年。

为进一步鼓励父母为孩子储蓄教育费,参与国家教育储蓄基金(SSPN)储蓄的父母,可获得最高8000令吉税务减免,至2022课税年。

为了减轻城市低收入群体(B40)就业家长的生活负担,政府将在社区中心设立儿童看护所,安置放学后的孩子。

让国人居者有其屋,政府推出多项措施,包括首购族购买不超过50万令吉的房屋,可在房屋转让和贷款协议豁免印花税。

从明年起,若配偶是残障人士,可减免的所得税从3500令吉提高至5000令吉,以减轻残障夫妻的负担。

政府将透过“e青年计划,以电子钱包方式发送一次性的50令吉予18岁至20岁的青少年。

财长东姑扎夫鲁说,政府将拨款9000万令吉,为儿童落实一项肺炎球菌免疫计划,预计50万名儿童受益。

私人界雇主若接受参与学徒计划的大学生入工,每接收一名相关大学生,每个月就可获得1000令吉奖掖,但最多为期3个月。雇主也可就学徒的培训计划,申请最高达4000令吉补贴。

政府也打算通过安定保障券计划Program Baucar Perlindungan Tenang),将社会保障扩大至低收入群体(B40)。

政府将拨款2400万令吉来解决国人精神问题,包括提升心理健康计划、防止暴力与伤害及防止滥用药物。

为改善40万户弱势群体的福利,政府拨款22亿令吉在福利援助金。

▲2021财政预算案将拨款14亿令吉,作为首相署属下的回教管理及发展用途。

拨款给文化经济发展局1500万令吉,让5000多名艺术活动人士和幕后制作人员受益。

提供1.58亿令吉的拨款,包括执行社会援助计划和原住民村庄综合发展计划。

政府将提供500万令吉进行土地测量,以划定21个原住民村庄的边界。

沙巴州和砂拉越州的土著习惯权利计划,将获得4100万令吉的拨款。

明年将向监狱局拨款2000万令吉,以实施人力资本发展计划,而雇佣他们的雇主获得额外税务减免将延长至2025课税年。

政府将拨款5000万令吉,让地方当局针对祈祷场所进行维修、保养和小型发展项目。

101日开始,自动展延偿还贷款措施改为针对性延长还贷,至今约65万名申请人当中,98%获得批准。

▲BPR将取代生活援助金(BSH),提供以下援助金给不同收入的组别。

2021年首季开始,约800万来自B40群体的人民,每人将获得180令吉的通讯费援助,有关援助可作为购买上网配套或新手机部分费用。

2021年,政府拨出将近280亿令吉特别拨款充作津贴、援助及与奖掖之用。上述特别拨款用于包括交通运输、福利援助以及补贴制物价及服务上涨。

政府提供17亿令吉为农民和渔民提供补贴、援助和奖掖。

医疗、特殊需要和父母护理费用的税务减免,从5000令吉提高到8000令吉。

政府对个人、配偶和子女的重病治疗费用税务减免,从6000令吉提高到8000令吉,而全身健康检查费用的税收减免,则将从500令吉提高到1000令吉。

财政部长东姑扎夫鲁指出,社险机构的求职津贴将在明年延长3个月,预计将有13万名求职者受惠。

可征税收入从5万零1令吉至7万令吉的纳税人,明年将削减1%所得税。

财政部长东姑扎夫鲁说,政府将在明年拨款10亿令吉以应对第三波冠病疫情。

2021年财政预算案中,政府同意发放500令吉的一次性补助金,以感谢卫生部前线人员的服务,预计会有10万名卫生人员从中受惠。

政府允许公积金会员从公积金第一户头每月提取500令吉,最高可达12个月,至6000令吉。

明年1月起,雇员公积金局雇员缴纳率从11%降至9%

为自身、配偶和子女接种疫苗的费用,将可享有税务减免,上限为1000令吉。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