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赤字仍庞大 大马主权信用难减债务包袱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11-11-2020

2020年11月08日
(吉隆坡7日讯)国际评级机构穆迪(Moody)认为,2021年财政预算案虽可助我国经济复原,但明年赤字依然庞大,显示我国中期之内难以减轻债务负担,会成为大马主权信用需背负的包袱。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的主权风险部分析员方敬在电邮中指出,最新公布的预算案持续注重在对家庭以及中小企业的薪资辅助和财务援助,这可避免大规模的裁员和企业倒闭潮,并刺激国内需求。
 
该机构也预计,我国明年的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反弹至7%以上,今年估计会萎缩5至5.5%。
 
债务占GDP逾62%
 
但是,大马明年的赤字依然不小,这会加大了政府要在数年内整顿财务的挑战,更意味着2022至2023年间,减轻债务重担的任务还会倒退。
 
穆迪预测,明年底我国的直接债务负担将维持在GDP的62%以上,而去年底则是低于53%。
 
另外,政府在中期财务目标中,也没有提出会在2021年之后大幅收窄赤字,因此穆迪预计,我国债务负担在中期之内依然会居高不下,这会成为大马主权相比其他同区域国家的信用弱点。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