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经济衰退 财案需提供更多援助
信息来自:马来西亚东方日报 · 作者: · 日期:14-01-2021

  2021年01月13日 

报导:庄澍臻

(吉隆坡13日讯)我国著名经济学家佐摩教授认为,2021年财政预算案需要更强而有力的措施来提供援助,才能避免短暂的经济衰退,进而发展成全面的经济萧条。
 
他指出,虽然政府提供了关怀人民刺激经济配套(PRIHATIN)和国家经济复苏计划(PENJANA)的做法是合理的,但这只是仿效西方国家的做法,国内有三大群体在很大程度上没受惠。
 
这些群体包括了占国内数百万的赚取日薪、手停口停的人士,那些不算是中小型企业的小本生意人,以及国内约670万名外籍劳工。
 
佐摩今日在马来显要组织G25主办的“新冠肺炎疫情:寻求解决方案”网络研讨会中,如是指出。
 
他也说,我国经济表现并不全然是受疫情影响,并指我国经济是在上世纪90年代末的亚洲金融风暴后,工业和科技发展等就已经减缓。
 
此外,他指出,虽然我国有提供国内失业率的数据,惟这和人们如何应对疫情无关。
 
他表示,有的人可以在疫情间开启新的事业,但并不是所有人处于那样的位置。
 
他点出,尽管大马统计局曾经尝试在疫情爆发初期进行调查,但研究不被鼓励发布,因此,对国内许多情况其实是一无所知。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