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日起发放 515万人获一马援金
信息来自:东方网 · 作者: · 日期:21-02-2017

2017-02-16

 
(吉隆坡16日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指出,今年申请一马援助金(BR1M)的827万7391名申请者中,政府共批准了515万3238个申请,并将从本月18日(周六)起分阶段发放援助金。

他透露,其余312万3950名还未受批准的申请则在进行程序处理中,预计将在3月公布受批准名单。

他称,以年龄层来看,获批最多的年龄层是介于21岁至30岁,以及61岁以上的人民。

他续说,其中共有278万2799名申请者将获得1200令吉的援助金、24万3434名申请者将获得900令吉援助金,而其余的212万7005名申请者将得到450令吉的援助金。

雪州最多人受惠

纳吉今日在其部落格撰文时,做出如是宣布。

他强调,申请者获批最多的是雪兰莪州,今年有66万6316名申请获批,另外沙巴有47万7482名申请者以及砂拉越有53万7588名申请获得批准。

对于反对党一直炒作一马援助金课题,他指出,反对党应该了解一马援助金受惠者是拿援助金来购买日常用品等,这个课题不应该被政治化。

他也促请,反对党不要一直指大马将会破产,事实证明并非如此,政府反而每年还增加援助金的款项,以帮助有需要的人民。

他说,一马援助金是政府给予人民最真诚的帮助,援助金是根据申请者的个人收入或家庭收入而批准的,并且不分种族、宗教甚至是申请者所支持的政党。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