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走高至6% 明年财赤可降至5.4%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09-11-2020

 2020年11月06日

开支扩大,收入减少,政府预计今年的财政赤字会走高至6%,但相信明年可以降至5.4%

财政部在《2021年财政报告书》报告中指出,今年推出了一系列的经济振兴配套,加上国内生产总值(GDP)预测下调和收入走低,今年的财赤估计会升至6%

 

 若排除偿债,基本收支赤字也会走高至3.6%

不过,政府放眼明年财赤可以降至5.4%,基本收支赤字也可降至2.9%

续撑复苏稳经济

 

无论如何,政府会致力于在中期内逐渐改善赤字,并在不影响经济复苏势头和长期发展计划的情况下,恢复财政整顿的步伐。

财政部也设立了中期财政框架(MTFF),希望在3年内,将赤字降至4.5%的均值。联邦政府债务估计会上升,但会在可以管控的水平。

MTFF20212023年)期间,政府会继续支撑经济复苏,加强实力以拥有更稳健和永续的增长。

 

MTFF期间,总收入估计可以达到7310亿令吉,或GDP14.7%,主要会由非石油收入(6097亿令吉,或GDP12.3%)的贡献。

石油相关收入估计达到1213亿令吉,或GDP2.4%

 

政府会通过开拓新财源、扩大收入基础、改善税收行政和采取中期收入策略(MTRS),提高国家收入。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