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债债台高筑 倪可敏促财长公布还债计划
信息来自:马来西亚东方日报 · 作者: · 日期:28-04-2021

 2021年04月28日
整理:李文艺

(太平28日讯)行动党全国副秘书长倪可敏促请财政部长东姑扎夫鲁公布政府10年偿还债务的计划,而不是四处举债及坐吃山空,令国家破产殃及万千无辜百姓。

他今日发文告指出,根据国家银行报告,今年首4个月大马已举债850亿令吉,债台高筑势必打击国家发展,但国盟政府如何改善这种情况,至今却是一筹莫展。

“今年政府已举债850亿令吉,如今洞越挖越大,还趁在紧急状态冻结国会时修改条例,允许政府动用国家信托基金仅有的195亿令吉,国盟的做法简直就是卯吃寅粮。”

也是太平后廊州议员倪可敏谴责国盟政府四处举债,令大马背负的国债及担保债务已超越1兆2600亿令吉,占据国内生产总值约89.2%。

他指出,如今政府每征收100令吉税收,其中13%是用来还债,根本没有钱来发展国家,这导致每位国人一出生就被迫负债3万8000令吉,这情况令人窒息。

他呼吁国人必须团结一致,在下一届大选积极求变,避免大马陷入债台高筑的情况。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