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可敏:征100元13%还债 政府没钱发展国家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29-04-2021

2021年04月28日

(太平28日讯)行动党全国副秘书长倪可敏指出,国盟政府四处举债下,政府背负的国债及担保债务已超越1兆2600亿令吉,占据国民生产总值高达89.2%,而且如今政府每征收100令吉,高达13%是用来还债,根本无钱发展国家,导致每名国人一出生就被逼负债3万8000令吉。

倪可敏也是安顺国会议员兼后廊州议员,他强调,人民必须团结一致在来临大选求变,以免情况一发不可收拾。

他今日在后廊火箭社区中心捐献日常食品予区内低收入家庭后发文告说,根据国家银行报告,只是今年首4个月国盟政府就举债850亿令吉,而且还趁冻结国会时修改条例允许政府动用僅有的195亿令吉国家储备金,国盟的做法简直就是卯吃寅粮,无异于“债留子孙、祸延后代”。

他指出,今年政府的财政赤字就高达850亿令吉,如今洞越挖越大,政府债台高筑势将打击国家发展,所以连首相丹斯里慕尤丁也公开承认“政府巳经没有多少钱”,可是对于如何改善该种情况国盟政府至今却是一筹莫展。

倪可敏认为,为了避免国家破产殃及万千无辜百姓,财政部长东姑扎夫鲁应公布政府10年偿还债务的计划,而不是只会一味四处举债,坐吃山空。

倪可敏
国债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