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韩货币互换150亿令吉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21-08-2017

2014-06-03

(吉隆坡、韩国.首尔2日讯)国家银行表示,马来西亚与韩国同意使用150亿令吉(约5兆韩元)的货币互换协议,促进马币与韩元的使用。

较早前,国行在文告中说,这项融资便利是在马韩两国中行于去年10月20日签署货币互换协议基础的进一步开发。

国行表示,将为国内银行提供韩元,让大马企业能以韩元用于贸易结算,而韩国银行也将为韩国企业提供马币充作贸易结算货币。

国行补充,两国中行大力支持上述贸易结算便利,将加快两国货币的跨国流通,减少两国进出口贸易商的汇率风险,也有助于降低跨国贸易成本。

另外,韩国银行与企划财政部也在联合声明中表示,从下月开始,双方的中行将开始通过本地银行向企业贷放韩元与马币,供他们用于贸易结算。

“这项贷款工具类似于2012年12月采取的措施,当时也是通过双边货币互换来增加使用韩元与人民币。”

马韩去年10月签署了一项货币互换协议,依照协议,两国将以韩元和马币为互换对象,互换规模折合150亿令吉(约5兆韩元)。

当时韩国签署了一系列互换协议,包括与阿联酋和印尼。这些互换协议旨在改善韩国在全球市场面临沉重压力之际的金融风险管理。

韩国银行在声明中没有确认将向本地银行提供的贷款规模,但表示贷款期限最长将为6个月。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