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人民币结算额去年增68%
信息来自:中国报 · 作者: · 日期:21-08-2017

2016-03-01

(吉隆坡1日讯)过去12个月,大马使用人民币向中国和香港付款的数额增加68%,过去3年更交出214%成长。

大马汇丰银行付款与现金管理主管曼迪指出,环球银行金融电讯协会(SWIFT)人民币追踪结果显示,自2013年1月起,以付款价值计算,人民币的结算排名从第3升至第2,超越了令吉。

环球银行金融电讯协会人民币追踪是一项研究,深入分析人民币作为国际货币的发展。

曼迪在文告中指出:“环球银行金融电讯协会追踪数据显示,尽管中国波动且广泛报导经济放缓,但东南亚市场如大马已加强人民币的付款能力,包括设立人民币结算中心。”

这股成长反映东南亚与中国的广泛贸易关系,对区域而言持续扮演重要角色。

马中具有强劲经济和贸易关系,年度双边贸易数额高达1000亿美元(约4201亿令吉)。

同时,汇丰银行是全球主要的人民币离岸服务银行,在这重要的市场中,营业额按年成长3%。

汇丰银行也在2015年亚洲货币离岸人民币投票中,连续第5年获得最佳整体离岸人民币产品服务奖。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