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对华贸易逆差再次升高
信息来自:http://www.chinese.rfi.fr · 作者:法广 · 日期:12-11-2014

2014-11- 05

美国商务部2日公布最新数据显示,美国9月从中国进口商品金额改写纪录,让美国对华贸易逆差再次升高。统计报告说,美国对中国大陆贸易逆差已达356亿美元,占美国总贸易逆差430亿美元的8成以上。预料,这个议题将成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期间美国总统奥巴马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会晤时的议题之一。

数据显示,美国9月中国大陆进口总值达449亿美元,比8月增加近13%。相对的,由于中国大陆经济成长放缓,美国9月对中国大陆出口比8月减少3%,为93亿美元。

报导说,这一数据可能促使美国议员再度呼吁,就中国大陆压低人民币币值的政策采取惩罚措施。

尽管美国财政部已经认同中国大陆近年让人民币逐步升值的做法。但美国商务部上月强调,人民币仍然被“严重低估”。

全球经济前景转弱,中国大陆经济成长速度正在下降,虽然北京从2010年以来已让人民币升值近15%,但去年底拉抬汇率,还是引发美国等贸易伙伴的质疑。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