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中马贸易达 742 亿美元 较 2009 年增长 43%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26-04-2011

2011-04-25

(中国 北京 24 日讯)中国总理温家宝将于 4 月 27 至 30 日访问马来西亚、印尼。中国商务部亚洲司副司长宋耀明在日前举行的中外媒体吹风会上表示,访问期间,中国和上述两国将签署一系列经贸合作文件。

宋耀明说,温家宝总理在访问马来西亚期间,双方将举办中马经贸合作论坛;访问印尼期间,双方将举办中印尼战略商业对话。

他表示,近年来,特别是中国—东盟自贸区全面建成以来,中国和马来西亚、印尼在贸易、投资、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合作取得长足进步。

2008 年,中马双边贸易额达 535 亿美元,提前两年实现了两国领导人确定的 500 亿美元目标。

2010 年,双边贸易额达 742 亿美元,比上年增长 42.8% 。马来西亚成为中国在东盟的第一大和在全球的第九大贸易伙伴。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