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温家宝访马 推动本地中企发展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26-04-2011

2011-04-25

(吉隆坡 24 日讯)中国总理温家宝将于 27 至 28 日访问马来西亚,在马中资企业认为,温总理此行必将推动在马中资企业更快更好发展。

郑经伯:盼中企承建隆新高铁

马来西亚中国银行执行总裁郑经伯接受中新社访问时说,两国高层交往对于加强双边紧密关系至为重要,双方高层互访也有助加强两国民间、商界的谅解与合作。

郑经伯同时担任马来西亚中资企业协会会长,他希望继槟城第二大桥计划之后,建议中的吉隆坡―新加坡高铁计划,也能由中国企业承建。

潘勇:马海运具战略地位

中国海运马来西亚代理公司董事总经理潘勇说,由于行业开放,客户选择多,温家宝总理的来访也对当地客户认知中资企业帮助巨大。

他介绍说,中国海运本世纪初将东南亚中转中心从新加坡移师吉隆坡的巴生港,不仅看重其低廉的价格优势,更看重的是马来西亚独特的战略地位。自中海将中转中心迁到巴生港后,运输量逐年上升,目前一直保持巴生港前两位的水平。航线也从当初的几条,发展到目前的十几条。

房真如:盼温巡视槟二桥建设

中国港湾槟城第二大桥项目总经理部常务副总经理房真如说,温家宝总理来访,在马的企业界人士十分兴奋。特别是槟城二桥的建设者们。

槟城二桥总投资 45 亿令吉,中国政府向马来西亚政府提供 3.4 亿美元的优惠出口买方信贷。槟城是马来西亚的第二大城市和主要工业城市。 2006 年 3 月,大马政府宣布将槟城二桥项目列为第九大马计划中的优先发展项目。

房真如说,该项目目前进展良好,中国港湾负责工程已完成 60% 。他希望,温总理有空到工地去看看,见证中马友谊的最新篇章。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