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货获最优惠待遇 温州成马中农产品基地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09-09-2011

温州市人民政府驻马来西亚温州投资促进联络处主任张小群指出,温州将成为大马农产品入口至中国的全国基地,让大马商家“安家落户”。

他透露,上月11日,马来西亚联邦农业销售局与温州市长已达成协议,两国政府将成立协调小组,协助本地商家进口农产品至温州。

逾200产品免检

“大马进口至温州的农产品将给予最优惠的待遇,检验局打开绿色通道,去年马来西亚进口至温州的200多种产品都免检。”

张小群指出,随着马来西亚温州总商会的成立,将把两国企业联合起来,开拓更多商机。

“马来西亚农产品在中国人眼中占了非常重要的地位,现在怡保白咖啡也在温州飘香。”

温州百人商贸团访马

他说,温州市政府今年的“走入东盟”贸易活动选择在马来西亚开跑。

温州政府共派100名代表参与马中经贸投资国际大会,是规模最大的中国代表团,也是历来规模最大的温州代表团。

他今日在记者会上这么说。

出席者包括马中经贸总商会总会长拿督黄汉良、副总会长郭隆生、温州市人民政府驻马来西亚温州投资促进联络处顾问、企划陈伟杰、顾问孙崇展博士及青年团团长郑天琪。

黄汉良吁企业把握良机

马中经贸总商会总会长拿督黄汉良指出,温州市在带动经济发展非常有名气,大马企业应把握难得机会,开拓海外市场。

“温州在‘走入东协’经贸活动中选择大马为起跑点是大马的光荣,本会将与该会合作,推动两国经济发展。”

中经贸大会周日举行

马中经贸总商会将在本月11日举行的中经贸投资国际大会中,与马来西亚温州总商会签署协议书,促进两国合作关系。

另外,马中经贸总商会副总会长郭隆生指出,温州人“快与猛”的经商手法闻名世界,温州总商会的成立将为我国工商企业带来新气息。

“温州人的经商手法值得我们学习,面对数次经济不景气,温州似乎都不受任何影响,相信此次也不例外。”

由马中经贸总商会主办的马中经贸投资国际大会定于本月10日及11日于金马宫酒店举行,旨在促进马中经贸界的合作与交流,并发掘新的商机及投资机会,以打造国与国之间互惠互利的新平台。

大马名商任温州商会顾问

张小群说,温州总商会获得温州市政府认可,也委任大马知名商界人士为商会顾问,是独一无二的商会。“加入温州总商会不会碰钉子,我保证在世界经商若遇到任何困难,找温州总商会就行了。”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