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进口条例严格 燕窝销量下跌30%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14-10-2011

峇株巴辖12日讯)柔州燕窝商工业公会主席陈瑞民披露,发生血燕亚硝酸超标事件后,国内燕窝销量近两个月下跌20%至30%。

他说,上述事件引发后遗症,目前中国进口燕窝条例非常严格,不达标的燕窝都不能进口,必须退货。陈瑞民昨晚在峇株巴辖燕窝商工业公会理事就职礼上致词。

与会者包括掌管柔州地方政府、房屋、公共工程、事务的行政议员拿督阿末查哈里加米尔伉俪、峇株巴辖燕窝商工业公会主席拿督陈德波。

4万元移交正修学校

峇株巴辖燕窝商工业公会在在会上移交4万令吉捐款予正修一、二校作为建校基金。

陈瑞民说,农业及农基工业部长拿督诺奥马下星期将针对此事前往中国,与该国当局对话,从而了解中国方面的进口标准,并制定一套双方都能接受的合理规格。

他相信,马中双方一旦制定明确进口标准及制度,大马业者肯定将遵守,从而逐步重拾消费者信心,改善燕窝滞销情况。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