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中莱:亚硝酸盐标准出炉前 马促中给燕窝宽限期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20-10-2011

(吉隆坡18日讯)大马仍在等待中国的通知,是否在大马与中国同意的最低燕窝亚硝酸盐标准出炉之前,给予大马进口中国的燕窝宽限期。

卫生部长拿督斯里廖中莱说,他已经致函给中国卫生部及相关方面,要求在两国同意的最低燕窝亚硝酸盐标准出炉之前,给予我国燕窝宽限。

中没禁马燕窝进口

他也说,中国其实并没有禁止大马燕窝进口,只是本地燕窝无法通过中国当局所制定的0ppm亚硝酸盐的进口标准。

他今日为拉曼学院举办的捐血运动主持开幕礼后说,该部目前正与中国当局洽淡,以接受含有合理水平的天然亚硝酸盐的本地燕窝,而非禁止所有含亚硝酸盐的燕窝在中国售卖。

他说,中国政府已经了解燕窝在培殖的过程中,都会产生天然的亚硝酸盐。而卫生部和业者共同制定的燕窝亚硝酸盐最低标准预料将在11月杪拟妥,然后再交由中国当局进行审核,以制定一项两国都认同的国际标准。

他表示,卫生部并非不是要加速制定燕窝亚硝酸盐最低标准的工作,因为鉴定最低的亚硝酸盐指标需要一系列的指数,这需要1个月的时间来进行。

他也说,他将在近期内和马来西亚燕窝商联合会总会代表会面,而他已经告诉该会总会长拿督马兴松,本地燕窝在中国面对问题的缘由。

中国是从10月1日开始对燕窝产品实施0ppm亚硝酸盐的进口标准,使到大马燕窝业面临崩溃。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