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奥马5月赴中国签合约 燕窝出口料近期解禁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27-04-2012

2012-4-25

(布城25日讯)悬而未决已久的燕窝出口中国问题,今日经过农业与农基工业部正副部长与燕窝商公会代表举行对话会后,获得保证近期内将可全面解冻。

农业与农基工业部部长拿督斯里诺奥马宣布,他将于5月间飞赴中国与有关当局签署燕窝出口机制合约,相信出口燕窝的问题,近期内能获得解决。

他指出,在目前的过渡阶段,农业部将要求中国方面,允许让符合条件的国内燕窝出口商,列入出口中国名单内。

符条件业者先列名单

他说,在今日的对话会上,燕窝商都明白政府认真看待并乐意协助他们解决燕窝出口中国的问题,而且这个问题已被列入农业部的关键绩效指标(KPI)。

针对上述宣布,大马燕窝商联合会总会长拿督马兴松向传媒披露,经过今日的对话会后,农业部原则上同意允许符合条件的燕窝出口商列入出口中国的名单内。

他指出,农业部答应将尽快批准符合标准的燕窝商,先通过该部门将有关名单提呈给中国方面,以便列入出口商的名单内。

他也说,对于部份未达标准的燕窝商,问题将容后解决。

他进一步澄清,目前只有数家出口商获准列入中国出口商名单内,才造成有垄断的误会。

他披露目前中国只允许有拥有工厂的燕窝出口商,能够出口燕窝至中国,也只有这数家的出口商必须安置中国方面的追踪仪器。

(星洲日报)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